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021年贵阳市两会将于24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1:0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 2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筹备组、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2021年贵阳市两会各项日程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2月24日拉开帷幕。

  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召开。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贵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贵阳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批准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等。

  会议议程草案将按规定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截至2021年2月9日,应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61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工作需要,本次会议列席全体会议人员约460名(政协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全体出、列席人员约380人;其他列席人员约80名)。本次会议正式会期三天半,2月25日上午开幕,28日上午闭幕。

  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24日至27日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召开,会期三天半;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贵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发言;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列席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等。

  据悉,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市政协委员361人,会议还将邀请贵阳市党政军领导及市政协历届主席到会指导;邀请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级开发区领导及市直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