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20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20 06:03:3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2021年全国高考统考时间为6月7日、8日

  资料图:高考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轻松走出考场。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明确,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详情]

  2、2021高考加分政策出炉

  教育部文件截图。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明确,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有以上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级招委会可根据本地投档录取办法决定,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此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分值不得超过10分。[详情]

  3、人类首次!中国慧眼卫星确认快速射电暴来自于磁星

  19日,中国慧眼卫星团队在京宣布,慧眼卫星发现首个跟神秘的快速射电暴相关联的X射线暴,确认其来自银河系内的磁星SGR J1935+2154,并在国际上首先证认该X射线暴包含的两个X射线脉冲是快速射电暴的高能对应体。这一发现,与国际上其它望远镜的观测一起,证明快速射电暴可以起源于磁星爆发,破解了快速射电暴的起源之谜,并为理解快速射电暴的辐射机制和磁星的爆发机制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数据。[详情]

  4、全国大部地区温度持续回升 东北中北部新疆北部有降雪

  资料图:市民雪中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至21日白天,全国大部地区温度将持续回升。19日至21日,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详情]

  5、2021年贵阳市两会将于24日启幕

  2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筹备组、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 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召开,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24日至27日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召开,会期三天半。【详情】

  6、油价上调!贵州各地区最新油品零售价看这里

  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21年2月19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按照国家相关调整要求,贵州省89#汽油(国VIA)和0#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分别提高275元、265元。

  7、贵州从江:木耳基地节后采收忙

  吴德军 摄

  春节过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黑木耳迎来采摘期,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到黑木耳种植基地采收木耳。近年来,从江县立足生态优势,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积极发展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鸟语花香 春意盎然。近日,贵州省仁怀市街边的梅花竞相绽放,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中新社发 陈勇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寇天禹 [剪辑] 宋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