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援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者家庭被推选为2020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1-02-25 12:02:5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项付英)近日,2020年度“贵州省最美战疫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公布,中建四局安装公司职工徐正怡家庭脱颖而出,荣获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彰。

  徐正怡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现场工作照

  2020年初,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建四局安装公司主动火速驰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徐正怡带领他的团队在疫情防控战“疫”最前线。与此同时,他的爱人作为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为贵州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美家庭”力量。

  2020年2月7日,作为中建四局安装公司第一批援建者,徐正怡率先到达援建项目施工现场,一干就是整整30天,720个小时,一次也没回过家。徐正怡和他的团队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在出色完成一期援建工程后,顺利承接了二、三期工程。哪里有作业面,哪里就有徐正怡的身影,他不计环境艰苦、不惧疫情风险,不讲条件代价,克服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施工人员进出管控及组织难度大、材料紧缺、施工技术要求严苛等困难,与400名建设者一起用自己的双手夜以继日地鏖战在战“疫”一线,专业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徐正怡的妻子时小飞急冲冲地刨了两口饭,就直奔凯里市火车站,这是凯里市湾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点之一。作为社区医生的时小飞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她肩负起社区“疫情科普员”、“疫情调查员”、“心理疏导员”等多重角色。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总是奔波在火车站与社区之间,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教育、健康监测、病例管理等工作。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家人难免会为她的健康担心,可她却总是笑着说:“没事,我自己就是医生,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吧。”随后又全身心的投入到“战疫”一线。

  2月14日,本是个甜蜜的日子,可对于徐正怡、时小飞来说,却只是众多聚少离多日子中最平常普通的一天。“老婆,节日快乐。我在将军山项目挺好的,别惦记我……”“知道了,照顾好自己!”没有鲜花、没有礼物,简短的“土味”情话却饱含了“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庄重承诺,诠释了70后的朴实爱情。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像这样的战“疫”家庭远不止于此,他们更多的是“无名之辈”,忠诚履职、冲锋在前、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