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3月3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3-03 06:01:2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今天是3月3日星期三,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3月2日,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金峰大桥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54米,金峰大桥项目总投资9.5亿元人民币。

  图为2月25日,航拍金峰大桥。 中新社发 靳晰 摄

  2、2日,生态环境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0%。

  【国际】

  3、3月3日是世界听力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首份《世界听力报告》称,目前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有听力问题。在未来30年里,听力受损的人数可能会增加1.5倍以上,从2019年的16亿人增加到25亿人。[详情]

  资料图:儿童在活动中体验游戏测听项目。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4、当地时间3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任命的新任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正式就职,结束总干事职位持续半年的“真空”状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上任,开创了世贸组织1995年成立以来的两项“第一”:她是历史上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她的任期将于2025年8月31日结束。[详情]

  5、据民航局网站消息,3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3060航班(阿尔及尔至成都)实施熔断措施。

  【省内】

  6、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截至2月28日,贵州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305处煤矿均已全部复工复产。至此,贵州省能源行业实现100%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详情]

  7、连日来,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花桥镇坡背村、坪山乡尧上村等地,身着传统春服饰、手端春牛及春帖的“春官”走村串户,唱诵吉祥春词,开财门、报春信。[详情]

  图为年轻人跟着老人一起走村入户“说春”。 周燕玲 摄

  8、受冷空气影响,3月2日,贵州梵净山景区迎来小雪天气,最低气温降至-3.6℃,山上惊现云海瀑布奇观,晶莹剔透的雪花衬托那若隐若现的的山峦和树枝,甚是美丽。

  何汝态 摄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从江:苗木交易火爆 助力振兴乡村。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城乡苗木市场交易火热,许多农民前来选购柑橘、蜜桔、油茶、梨树、桃树等品种苗木,开展庭院种植或荒山绿化,扮靓美丽家园,促进乡村振兴。(中新社发 吴德军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张晶晶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