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公布 贵州33个村(社区)上榜
发布时间:2021-03-12 13:33: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通知,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小红门村等1045个村(社区)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等33个村(社区)上榜。

  据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七五”普法规划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

  通知要求,被命名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教育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完)

  附: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贵州入选名单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苗族乡扰绕村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金徽社区

  贵州省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

  贵州省桐梓县马鬃乡龙台村

  贵州省绥阳县郑场镇卧龙社区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永乐镇高梁村

  贵州省习水县隆兴镇林滩村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九龙街道河湾社区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杨梅乡姬官营村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红岩街道东风西路社区

  贵州省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

  贵州省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落叶新村

  贵州省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大坡村

  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响水乡青山村

  贵州省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村

  贵州省赫章县德卓镇柏杨村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龙场镇树舍社区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灯塔街道矮屯社区

  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凯塘村

  贵州省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

  贵州省凯里市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

  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河村

  贵州省三穗县武笔街道彩虹社区

  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登晒村

  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普安镇高硐村

  贵州省平塘县者密镇平河村

  贵州省瓮安县银盏镇江口坝社区

  贵州省兴仁市屯脚镇鲤鱼村

  贵州省册亨县秧坝镇福尧村

  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并嘎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