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多彩视界>>正文
贵州蜡染传承人彭艺:传承蜡染刺绣 助农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7: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箐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蜡染传承人彭艺和其他蜡染师忙着作蜡画、调配染料,制作蜡染作品。

  今年37岁的彭艺是土生土长的化屋村人,从小深受苗族文化熏陶的她非常喜爱苗族服饰和传统制作技艺。为传承和弘扬好蜡染与刺绣,2015年,具备良好蜡染和刺绣技艺基础的彭艺通过努力,考取了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民间美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系统学习蜡染。2018年毕业后,她回乡创业发展蜡染事业,凭借自己独特的蜡画创作灵感以及长期研制出的彩色植物蜡染工艺,加工出的苗族服饰和工艺品畅销省内外,并带动部分苗族村民加入传统蜡染行业。今年,彭艺还与老家化屋村箐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合作,利用所学知识设计创作高端蜡画,加工精美蜡染苗族服饰及各种生活制品,做大做强蜡染文化产业,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史开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