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8:08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别将于1月25日、1月24日在贵阳召开,会期均为5天。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全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进入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和组织全省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589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工作需要,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约1100名。会议的建议议程有9项:一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三是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省本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九是其他。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十二届省政协委员584名,列席人员约207名。会议的建议议程共6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四是补选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分别制定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记者 陈曦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