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强冷空气入侵贵州 低温雨雪即将现身
发布时间:2021-01-05 18:09: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5日电(郑奕)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夜间至10日贵州省将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气温降幅在4~8℃,尤其是贵州省的中西部地区受影响持续时间较长,请相关行业部门及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贵州省气象台5日中午发布最新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从5日夜间起至7日夜间,贵州省将出现持续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4~8℃之间,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之间,最低气温在-7~-3℃之间,平均气温大部都在0℃以下。

  其中,6日夜间至7日夜间,全省将出现1~5毫米左右的降水,与最近几日相比,降雨量会变大。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六盘水市、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大部、黔南州大部、黔西南州中北部将出现冻雨雪天气。而省的东北部地区有机会转为晴好天气。

  8日至9日白天,冻雨雪影响范围缩小,天气过程影响程度有所缓和,全省大部转为阴间多云天气,但气温仍较低。遵义市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北部夜间到早晨有霜,农作物需注意做好防冻应对。

  9日夜间至10日夜间,冻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又再次扩大,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黔南州西部、黔西南州中北部将出现雨夹雪天气;省内其余地区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气温仍然较低。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低温凝冻天气虽然影响范围广,但好在目前看来超过历史极值可能性小。需要关注的是省的中西部地区持续时间较长,且伴有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同时城乡居民在取暖时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