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2021年以来 贵阳电网供电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发布时间:2021-01-08 21:04:1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杨志坚)2021年以来,受持续寒潮天气影响,贵阳电网供暖负荷持续增长。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了解到,1月7日,该局日供电量达1.17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9%,同日,最大供电负荷达5947兆瓦,日供电量与最大负荷均创下历史新高。

  贵阳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1月1日至7日,贵阳电网累计供电量达到7.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26%。该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至2020年12月以来,贵阳电网供电区域已出现多轮低温雨雪天气,居民用电需求量较大,不断拉高供电负荷。

  针对持续攀升的日供电量与供电负荷,贵阳供电局通过对供电设施加强夜间等用电高峰时段测温特巡、做好供电负荷预测与分析,测温人员对每一个设备接点的测温结果进行保存,特别是温度较高的部位及时进行记录、上报缺陷,并及时消除配电线路及设备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同时合理配置供电运维抢修资源,加强隐患整改及跟踪排查管控,确保供电设备全天24小时处在正常运转状态。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截至目前,贵阳电网运行平稳,未发生因低温凝冻天气造成线路停运事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