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百余辆车滞留收费站 贵阳观山湖区志愿者及时提供帮助
发布时间:2021-01-08 21:04:5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廖兴丹 郝涌智)1月7日22时,受低温雪凝天气影响,贵阳市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因交通管制关闭,150余辆货车、客车滞留在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西收费站入口附近。得知情况后,贵阳市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党员突击队、抗凝冻保民生应急队、绿丝带志愿者立即出动,对滞留车辆及司乘人员及时提供帮助,给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牛奶、面包、姜茶及热水等物资及提供帮助。

  同时,宾阳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安全停放,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并联合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贵阳中心贵阳西收费站党支部、贵阳市公安局公安检查站西卡点临时党支部在贵阳西站出口处设置两个爱心小屋,免费为滞留人员提供饮水、取暖休息、手机充电、如厕等服务。

  1月8日10时,室外气温低至零下3°C,路面积雪、凝冻现象在各单位的及时处置下已得到缓解。贵阳西收费站依然实行交通管制,宾阳街道工作人员仍在为滞留人员提供车辆疏导、物资保障等贴心服务。

  “我昨晚8点就留在这儿,在饥寒交迫的环境里,他们及时送来一碗姜茶,就如同寒夜里的一盆碳火,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太谢谢他们了!”货车司机陈师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你咋穿那么一点,下次出门车上记得放床被褥。”宾阳街道志愿者边询问货车司机状况边递上热茶、面包。“我们从成都过来,那边天不太冷,所以穿得比较少,没想到被冷空气留在这里了。谢谢你们帮助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货车司机尧师傅微笑着说。

  “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请及时联系宾阳街道办事处,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志愿者对滞留车辆的司机说。

  “天气虽冷,贵阳人情暖,我们心里更暖,政府想得实在太周到了!”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热食,来自河南的张师傅和陈师傅连连竖起大拇指。

  当日10时50分,贵阳西收费站恢复通车,宾阳街道及相关单位的志愿者们有序疏导车辆通行,滞留多时的群众踏上“回家”路。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毅说:“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强现场应急服务工作,实行24小时排班值守,持续为过往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