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瓮安: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2021-01-08 22:46: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李兴群 刘晗)随着冬季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又到了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尤为重要。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人民医院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业务工作一同安排推进,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瓮安县人民医院入口处、预检分诊处、门诊楼大厅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值班值守人员对所有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查看疫情防控行程卡或健康码。同时该院区醒目位置张贴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提示牌,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实行1米以上间隔排队、候诊座椅间隔使用,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就诊高峰期人员聚集。

  瓮安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洪璠说:“瓮安县人民医院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流程改造,现在基本符合‘三区两通道’的要求,现在已完成核酸实验室的建设。同时,我们对预检分诊环节进行了改造,对出入口进行了统一管理,将原来分散的医院出入口改变为两个规范的出入通道,使瓮安县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

  在患者就诊方面,医院实行预约就诊、错峰诊疗,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并实行“一人一诊室”,患者在导诊人员的引导下逐个就诊。同时,该院还强化对住院病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患者营造良好优质的就医环境。

  “如果确因病情需要的,只能一个家属陪护,新入院的病人,陪护家属必须要做核酸检测。” 瓮安县人民医院院办主任梁玉莲表示。

  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考虑到元旦节以后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医院增加了核酸检测的班次,极大地方便了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

  瓮安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洪璠说:“我们根据省、州、县的疫情防控要求,在‘两节’期间加强了人员的储备以及人员的安排,同时开足了核酸检测的班次,每班检测以后可以在四到六小时拿到检测报告,能满足返乡人员及县内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人员需求。”

  瓮安县人民医院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把做好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