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85岁新疆老人远赴贵阳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1-08 23:13:4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廖兴丹)1月6日,一位85岁新疆老人特意从新疆和田赶到贵阳,为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及中铁置业中加学校送上写有“中华民族一家亲”“ 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等两面锦旗。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对我们这些贵阳务工经商的外省籍人员和孩子入学的关心关爱。我要把这里的照片洗出来带回家乡,把观山湖区的好前景、好政策告诉乡亲们。”85岁的老人乌特尼亚孜·卡德尔感激地说,希望孙辈们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中铁置业中加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情况,2020学年共接收了13名新疆籍来筑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并为他们减免学费、提供稳定的就学环境,通过组建民族艺术团、组织校内学生参加市、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活动等,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另外,为尊重少数民族学生饮食习惯,该校还新建了“丝路印象”餐厅,招聘新疆籍专职厨师保障少数民族学生的膳食。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从孩子抓起,2020年9月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我们学校同步启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实现中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祖国统一,增添各民族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落脚点,扎实做好创建工作。”该校执行校长玛依拉·尼亚孜别克介绍道。

  “我刚来学校的时候,融入新环境有点慢,三科考试也不及格。经过四个多月的磨合,我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在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升。”五年级的阿卜杜高兴地说。

  “中华民族一家亲,56个民族一家人”。当天,观山湖区相关领导详细了解了中铁置业中加学校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该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等情况,还叮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

  “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少数民族同胞来到我们观山湖区,不管是就业、入学哪方面的困难,我们区政府都应当给予支持帮助。”观山湖区相关领导说,接下来,观山湖区将进一步加大民族团结力度,用实际行动做好服务,打造好民族服务窗口,为各民族同胞做好协调、帮助等工作,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