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黄平县开展寒冬重要民生物资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23:35:4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向春莲 李开奎)为营造公开、透明、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全县市场秩序良好,货物供应充足,超市、商场明码标价率达98%以上。

  稳价专项检查有四大重点,一是对城区及乡镇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物资供应情况开展检查。二是重点关注猪肉、牛肉、白条鸡、鸭肉等肉产品价格及供求情况,监测粮、油、肉、蛋、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三是对商场、超市明码标价情况及促销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对景区门票、景区停车场收费、景区观光车收费、旅游商品、餐饮业、住宿业、客运票价等进行检查。对查出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加强价格自律自查,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做到诚实守信经营,主动避免和坚决防止哄抬价格、恶意扰乱市场秩序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检查发现,各大型超市、商场明码标价率达98%以上,未发现虚假优惠、虚假促销等价格欺诈行为;辖区内商品价格相对稳定,货物供应充足,无哄抢货物、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客运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各车站、出租车未发现乱涨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针对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特点,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好价格秩序,进一步保障寒冬民生物资市场供求平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