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9 19:21:1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龙海 刘炜翔)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坚决防范、控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着力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工作,查获一辆装有酒精的面包车。

  1月15日14时20分,贵州省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五中队民警在桐荫路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车中载有几个白色塑料桶。

  拦下车辆检查发现,桶内装的是浓度75%的酒精,系危险可燃液体。民警当即控制该车驾驶员蒲某,并将车开至较为空旷处,取出桶中酒精检查。民警拿出纸巾放在地上,用酒精浸透纸巾后,火机一点,浸透的纸巾开始燃烧,“的确点得燃,燃得还挺大”围观村民纷纷说道。这样的违规运输,一旦车内不慎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及分管领导汇报情况。最终,驾驶员蒲某因运载未经批准的危险品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连同该车一起交由安监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安全重于泰山。危化品运输要用专门的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危害大,损失大。也再次提醒广大危化品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自上而下做好管理工作,杜绝驾驶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