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武警黔南支队新兵满月迎来了“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1-01-22 11:51:1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 题:武警黔南支队新兵满月迎来了“娘家人”

  作者 董玉东

  “指导员?您怎么来了?我好想您……”近日,武警黔南支队的新战友们迎来下队“满月”的同时,还有一份来自“娘家”的惊喜悄然来临,让新战友们倍感温暖。

  “我们把8名新训干部组成‘娘家人’专班,每月覆盖巡访3个波次以上,让‘娘家人来啦’的心声成为常态。”该支队副支队长樊明奎介绍。“娘家人”专班着眼执勤带新、训练带新和战备带新等工作,区分每名新兵的强柔短长,确定新兵训练的轻重缓急,对大(中)队执勤带新工作进行科学调控,赋予“娘家人”总指挥的决定权。

  该支队还针对新兵下队后因环境陌生带来的“难融入”问题,结合“大谈心、真交心、促稳心”活动,着力在强化“家”的温度上下功夫。按照“机构在机关、阵地在基层、服务在经常”的总体思路,结合新兵思想、心理和身体情况,扎实搞好重点摸排和重点巡访,并细化成专班每日工作、周期覆盖和闭合回路的“统筹图”,让“娘家人”的温暖始终不断线。

  “我们立足新兵“急难愁盼”,始终坚持“小事”当成大事办;每到一处,总会捎去支队党委的一张连心卡片、一摞时政书刊、几筐时令水果,花钱不多,但心意满满。”该支队新训二中队指导员蔡昕海说道。

  通过拍拍肩、说上几句鼓励话,拉拉手、唠上几句家常话,走几圈、聊上几句开心话,“娘家人”专班先后化解了16名新兵的思想疙瘩和2名新兵的家庭矛盾困惑。“娘家人”的定期巡访机制有效解决了新兵连到老兵连“过河”任务中“船和桥”的问题。

  “新兵连的指导员和排长来到老兵连看望我,我觉得非常亲切,这是一种感情的延续,更是一种鼓励和激励。”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新战士许成倍感亲切,“娘家人”的到来,给了他极大的动力,也给了他面对老兵连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自信和勇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