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贵阳乌当区:小小健康教育宣传点 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1-29 22:11:5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 “您好,请您了解下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欢迎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在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耐心地向过往办事的市民做着宣传。

市民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马秋霞摄
市民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马秋霞摄

  1月27日,在政务服务中心、区图书馆,在宾隆超市、永辉超市、正德家邦、瀑布冷链等人流密集地,记者看到,每个点都设置了“享乌当”健康教育宣传点,志愿者正在向来往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呼吁群众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当好身边亲友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并向自愿签署承诺书的群众发放医用口罩1个。

  不少市民群众都表示愿意加入此次活动,当好家人和朋友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我愿意当一名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倡他们就地过年,戴口罩、少聚集”在永辉超市,市民杨伟一边签疫情防控承诺书,一边说到。

  “我要给爷爷奶奶做好宣传,让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在区图书馆,9岁的田茂杰小朋友主动签署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承诺书,他还表示很喜欢“享乌当”的阅读活动,每次都追着妈妈帮他在乌当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提前报名。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乌当区全面启动“享乌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阅读、文化健身、冬季旅游、科技科普、健康教育、法律宣传、农技推广、文明家庭”九类活动。“线上”,在“乌当区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发布“享乌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话题挑战赛,分别设置九类活动子话题,通过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领带动,号召广大家庭通过制作分享小视频参与线上挑战活动,届时将对阅读量、点赞量前十名家庭用户进行奖励。

志愿者在永辉超市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马秋霞摄
志愿者在永辉超市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马秋霞摄

  自活动启动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乌当区进一步深入人心。线上“享乌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话题阅读量已超过350万次。各志愿服务队牵头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策划和培训,共招募了近千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理论宣讲、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等内容,积极开展各类小型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喜庆祥和、团结稳定、向上向善的节日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