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今年春节“不打烊” 大发渠特大桥建设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02-02 19:44:2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贺晓波)连日来,在贵州仁遵高速项目的大发渠特大桥施工现场,虽然寒风凛冽,但大桥两岸的施工建设现场依旧干的热火朝天。

  大发渠特大桥全长1427米,为主跨410米的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桥宽33米,是仁遵高速控制性工程,大桥建成后,将创同类型桥梁宽度世界第一。

  在钢结构加工车间,焊花飞舞、门吊运转,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管材的焊接、吊装、拼装作业;在大发渠仁怀岸引桥上,大桥揽吊系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的调试;在大发渠大桥遵义岸,建设者们正在加快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抢抓大桥最后3颗墩柱施工,现场墩柱矗立,初见形象,大家为确保所有墩柱封顶而不懈的努力着。

  为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由项目经理牵头,分别以专题会议、现场沟通等方式,对项目非贵州籍的员工进行了引导。

  “我们提倡大家能够按照国家通知就地过年,但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不会强制要求大家执行,今年在工地过年照样会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味道。”项目负责人任达勇在现场作动员时说到。

  经过为期三天的动员,引导动员工作颇具成效,“今年春节不停工”已经不再是难题。项目钢结构施工的20余名河北籍员工全部答应留下来就地过年、继续赶工。

  “与其来回隔离28天,还不如在工地挣个万儿八千,明年大桥顺利合拢了以后好好回家陪家人一个月。”一名愿意留守的作业人员说道。

  为积极储备春节期间施工所需原材料,在拼装车间旁的空地上,满载钢结构材料车辆正在吊车的辅助下卸车;在1月初,项目机料部门就开始统计节日期间所需的焊条、五金等材料。同时,为了更好的抓好春节期间施工质量、安全、进度,项目分管生产副经理、工区长主动请缨,与春节值守人员一同奋战。

  “春节值守的事总要有人留,我不留谁留!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工区负责人,这个时候留下来,与我们一线作业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大家也就没了怨言。春节期间遇到什么困难也方便调度。”一工区长黄鸿飞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