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贵定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2 20:34:1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张芸 王胜世)春节临近,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倡导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在助力本地和家乡两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春节前后生产有序开展。

  年关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在贵定天福服务区,服务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服务区里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超市里的贵州扶贫专区陈列了香酥辣、刺梨干等各式各样的贵定特产,茶叶专区摆放了各色各样的茶叶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餐厅以及自助餐服务吸引了大批过路旅客驻足消费。

  旅客在进入服务区前,工作人员都会提前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扫描行程码(健康码)、红外线自动测温后,才能进入服务区。

  贵定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保安队队长连云说:“作为一个外地来这贵定打工的员工,由于现在疫情有所反弹,我们为了响应政府和公司的号召,决定留守当地过年。”

  据悉,在春节假日期间,贵定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通过为外地留岗员工每人发放500元补贴费用、安排年夜饭等积极措施,倡导公司员工,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统一报备管理部门登记留在本地过年,企业精心制定一系列暖心举措,为员工过年做好后勤服务等保障,让员工感受大家庭关怀温暖、安心留岗过年。

  贵定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经理刘必琳介绍:“就目前国内出现了一些疫情反弹的现象,我们公司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动员鼓励一些主管以及外省的务工人员采取就地过年的形式,公司这边也会出台相应的现金补助,在餐饮、住宿方面做到绝对的保障,让我们这些外来的留岗人员,就地过年时,能感受到一个家的温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