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车务段:暖心慰问让就地过年更温情
发布时间:2021-02-14 21:45:5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陈明飞)“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正是因为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的坚守岗位才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和万千旅客的平安,祝你们新年快乐、牛年大吉!”大年初二,贵阳车务段新春慰问抵达安顺站,接受慰问的职工代表笑靥如花,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感动。

  原来,在春节期间,为了向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传递组织温暖,贵阳车务段党政工团集中开展节日慰问,从大年初一开始,领导带头全覆盖走访管内所有车站,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劳动模范、先进代表以及退休党员等送去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愿。

  “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职工家里有的我们食堂都有,职工家里没有的车站也要有,过年首先一定要有好菜好饭”。该段工会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除了开展慰问,车站还适当调整了用餐补助,让坚守一线、就地过年的职工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连日来,贵阳车务段管内各站充分征求职工意见,特别是考虑异地职工家乡风俗和口味习惯,积极组织包饺子、煮汤圆、做美食等新年活动,微信群和职工朋友圈秒变大型“真香”现场,大家纷纷晒出过年美食照片,品评色香味,感悟岗位年。“虽然春节没回家,但是车站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盘州站工作的陕西籍青工代颖说。

  在慰问过程中,该段还通过座谈等形式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温馨提示干部职工在春运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上班戴好口罩、测好体温、讲好卫生,下班少聚集、少串门、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习惯,做好防护确保健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