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毕节站返程客流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19 20:46:2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陈明飞)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务工流、商务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从15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毕节高铁站迎来了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2月17日更是完成发送旅客12047人,售票13739张,两项指标均创下开站以来的历史记录。

  为有效应对大客流,毕节站凸显党内品牌作用发挥,组织党员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党内实践、和劳动立功竞赛,引领职工群众执行作业标准,强化服务质量水平,并出动青年志愿者,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导购候乘、行李帮带等志愿服务和老弱病残孕重点服务。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方面,毕节站充分利用电子显屏和车站广播,加强防疫宣传,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同时车站至少每4小时执行一次公共区域消毒,加大候车场所通风换气,加强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重点部位消毒工作。及时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打扫和垃圾清运,保持公共环境整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毕节站加强与地方人社局、旅行社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时监控票源、强化客流调查,围绕客流去向、集中时段、构成比例等基本特点,进行日总结、日分析,及时对接上级部门,动态调整票额、优化列车编组、科学调整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和购票需求。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携带烟酒副食较多的情况,毕节站还积极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线上通过当地主流媒体普及乘车须知和携带物品常识,对携带腊鱼、腊肉等土特腌制产品和臭豆腐、瓶装白酒、散装白酒的规定进行重点提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温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