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牛年开新局 当有“牛精神” 贵州省投促系统召开2021年产业大招商攻坚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20:49:1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 2月18日,贵州省投促系统2021年产业大招商攻坚誓师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白鲁建、付应刚,省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韩友芳、曾红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1+8”平台等投促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誓师大会旨在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量扎实抓好”的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产业大招商年度目标任务,确保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马雷表示,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了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要求,投促干部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机遇,着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中求进,以产业招商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20年以来,贵州省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工作“大丰收”,逆势而行、低开高走是2020年的发展曲线图,全省投促干部结伴挽手、砥砺前行,为贵州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贵州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的第四年,却是首次举行产业大招商攻坚誓师大会,目的是要让全体投促干部提前进入角色,奋力攻坚。2021年“两大行动”主要目标是将引进优强企业1000家以上,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50%以上,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历史高地,不仅要看到来时路,更要看到未来的路,奋力攀登。

  会议强调,全体投促干部要敢于创新,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贵州的企业总量、工业企业贡献率、人均收入、存款余额等指标与周边省份存在较大差距,唯有产业才是支撑经济的核心,更需要全体投促干部不断奋斗努力,敢于面对困境,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量,紧紧抓住贵州区位优势、交通条件和矿产资源等,盯准东部地区和周边城市产业转移,推动更多企业来黔投资发展。

  马雷要求,围绕产业招商开展工作,其首要任务是打造一支精锐的招商队伍,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千方百计开展产业招商。一是要强化三大制度:基层联系制度、考核评价制度、营商环境创新制度,省局与市县一条线,帮助研判、整合资源,同时聚焦制造业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开展三大行动:开门红行动、夏秋攻势、产业链提升行动,要以盘活存量为主,组织小分队上门招商,尽锐出战,同时要强化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三是要用好三大平台:贵洽会、民企大会、央企大会,以大型活动为契机,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同时运用好数博会、生态文明论坛、茶博会、山旅大会等平台,扩大当地知名度;四是要完善三大支撑: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的支撑、园区支撑、驻点招商支撑,做到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以深圳为重心,辐射珠三角地区,同时瞄准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中部地区等。

  马雷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新形势新格局,要时刻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在牛年切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担使命、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迅速展开年后的各项招商和营商工作。希望全省各地能够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全力实现各项任务首季“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优质呈现,为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大行动”迈向新台阶贡献投促人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会上,毕节市投资促进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盘州市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执行好产业招商“作战令”,牢牢抓住机遇,进一步细化指标、落实措施,全力打赢产业招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