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站车联动暖心服务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1-02-24 21:24:0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王帅 戴维萱)日前,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D2823次列车,运送近千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前往绍兴、宁波及广州方向返岗复工。贵阳车站、贵阳客运段强化站车联动,暖心服务“接力”,确保务工人员温馨出行。

  为保障出行顺畅,贵阳车站提前谋划,积极对接贵州及江、浙、沪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门,做好务工人员出行需求调查,准确掌握务工流特点,梳理出了15批次2500余名务工人员出行计划,积极对接集团公司采取动车重联、加开“务工专列”等措施保障运能,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同时,该站全面强化设备保障,提前对电子引导系统、广播设备、安检设备、照明设备、电梯设备、闸机设备等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状态良好;增设19台扫码测温一体化闸机实现身份证“一证通刷”;全面强化空调设备日常运维保养,指定专人定时对候车室重点区域进行测温,在满足疫情防控状态下新风量要求的基础上,动态调整空调机组运行,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此外,该站全面强化务工团体候乘组织,强化疫情防控,采取专用通道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提前检票上车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出行便捷。与贵阳客运段一道,抽调20余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并依托“詹颖之约”、“多彩黔行”等党内“初心”品牌,在贵阳北站侯车大厅内,为贵州籍务工旅客提供热水服务、赠送防疫“爱心包”、帮旅客搬运行李,让务工人员享受温馨候乘体验。

  贵阳客运段全面强化务工专列全区域消毒,运行途中适时增加重点部位消杀频次,全程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动态掌握车内旅客信息,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该段持续对“刘芳”服务岗、兰韵“580”等党内品牌进行深化打造,丰富服务内涵,提供针线包、U型枕、老花镜、一次性雨衣、卫生用品等便民物品,关心关爱老、幼、病等重点旅客,做好服务“接力”,助力务工人员方便、温馨出行。

  据了解,该段还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准备了5000份装有口罩、酒精棉片及糖果盒的务工专列“爱心包”,在该段值乘的务工专列上发放,带小孩出行的务工人员还可免费领取图书、玩偶及爱心毯,让“小旅客”也能享受温馨旅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