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清镇市应急管理局:“三道关卡”筑牢非煤矿山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3-04 18:25:0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侯俊华)为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近日,清镇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 2021 年春节、“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设立“三道关卡”,实施分级分类核查,筑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据了解,这“三道关卡”分别细化明确了行业、属地、企业的责任,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第一道关卡,非煤矿山企业根据上级要求,对照《清镇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检查表》标准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隐患编制整改方案;第二道关卡,乡(镇)根据工作职责,深入现场核查矿山企业的安全条件是否符合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督促整改到位;第三道关卡,清镇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基础科通过现场核查、备案指导等方式,确定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条件。同时,实行分级分类核查,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属地和行业相结合等举措,切实提高工作的效能。

  截至目前,清镇市非煤矿山领域已有1家洞采矿山、5家露天矿山实现复工复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