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七星关区橙满园:春来花枝俏 果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03-04 18:36:4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林全举)时下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近万亩的柑橘、桃树、樱桃树、梨树、李树等好似春风吹醒了花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走进橙满园社区,就如同进入花园一般,花香沁脾,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也趁花期正盛,驱车前来感受大自然给予的这份宁静与美好;果农也开始忙碌起来,大家穿梭花间,忙着给果树疏花,期盼有个好收成。

  “今年的果树从开花时期看,还是不错的,只要后期不受气候影响,我们社区各种水果的产量全年可以达到1000万公斤以上”。看着“繁花似锦”的橙满园,社区支书张安富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

  据悉,橙满园社区现在主要种植有脐橙、血橙、夏橙、椪柑、李子、桃子等水果,其中柑橘的种植面积最多,社区种植水果面积近一万亩,实现家家有果园,人人有果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987年的不到300元增加到现在的10000多元。生态建设给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果树既涵养了水源、保持了水土、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居民收入,还为坡下的赤水河构筑了牢固的生态屏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