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5:49:1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贵州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于3月中旬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2021年贵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要求,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活动具体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至21日。活动期间,贵州省民政厅将重点组织开展“我与社工站的故事”主题素材征集和丰富多元的社会工作宣传等活动。其中,“我与社工站的故事”主题素材征集活动旨在寻找挖掘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的生动故事,以驻站社工、服务对象、基层(街道、社区、民政)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不同视角,讲述社工站中温馨感人、攻克难关、逐渐认同、共同成长等真实故事。相关内容在通过“贵州民政”微信、微博和网站适时展播宣传,并推送给相关媒体平台。同时,还开展丰富多元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指导街道社工站、“三区”计划、“社工黔行”等社会工作相关项目实施地开展各类活动,共同营造促进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