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电务段: 开展设备“春检”保障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3 18:55: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3日电(曾鸣 张俊)近日,贵阳电务段高质量推进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大力提升设备运用品质,确保了安全稳定和运输畅通。

  该段各车间对照“春检”设备重点项目表,组织对光电缆、网络设备、道岔信号设备及消防等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并按照“一台不漏、一处不漏、一米不漏”的原则,进行精准排查、统计,将发现问题录入段“问题库”管理。将检查情况纳入设备履历档案进行追踪管理,为精准整治提供科学依据和精准参考。

  贵阳电务段都匀通信车间党支部书记周艳云介绍,本次“春检”与即将到来的防洪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标准化建设等专项整治相结合,通过严抓“日常维修、季节整治和近期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工作统筹推进。

  按照段“春检”督导检查方案和督导检查表,实行“春检”工作周报制度,明确段检查组成员每人检查不少于1个车间和班组,车间干部每周到班组检查不少于1天。

  该段坚持“边检查边验收”的原则,通过设备质量互检,对规对标平推等方式,推进车间记名式检查、隐患整治和问题销号验收、评价,并将验收结果纳入对规对标检查、安全责任制考核,做好奖优惩劣,确保“春检”工作高质量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