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结果揭晓 贵阳市南明区两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1-02-01 16:41: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袁娟 石传珏)近日,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共有643部(篇)作品获奖。其中,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微动漫作品《远离不良行为 拥抱美好未来》荣获“优秀微动漫”奖,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微电影作品《进击的老头》荣获“优秀微电影”奖。

  据悉,本届比赛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活动主题,推出了一批包括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摄影、原创音乐MV、剧本、电影、电视剧等体裁在内的优秀政法文化作品。

  《远离不良行为 拥抱美好未来》是由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制作,影片采用动漫形式,对逃课、收保护费、打架斗殴、偷拿别人东西、携带刀具、破坏公共财物、沉迷游戏、离家出走、搞小团体等不良行为的成因和危害进行了分析,引导未成年人从远离不良行为开始,拒绝当熊孩子,拒绝违法犯罪。同时也展示出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一般规律,告诫未成年人和家长们远离常见的不良行为,防微杜渐,避免走上犯罪道路。

  《进击的老头》是由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出品的一部以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微电影。本片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而成,讲述了某投资有限公司打着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幌子,非法吸收资金,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利用老年人对未来养老方面的担心,诱使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故事。拍摄此片希望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提升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