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正文
贵州开阳:消防技能培训助民众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1-03-12 14:20:2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王勇)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大风天气时有发生,是火灾高发季。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3月11日,高寨乡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开阳县消防大队到现场指导。

  培训现场,开阳县消防大队队长给消防队员们进行了理论培训,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洒水扑救等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演示和讲解;还强调在火灾救援时,正确穿戴消防靴、消防服和头盔的必要性,并现场让消防员们进行消防器材操作实践。

  培训结束后,消防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充实了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消防技能,培训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高寨乡将定期邀请“消防老师”来给队员们上课,不断更新队员们的消防知识,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扑救,减少损失。同时,还会不定期开展宣传、检查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