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福泉农商行:支持农户回乡创业实现小康梦
发布时间:2021-01-27 19:46:1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7日电(徐亮 李昌丽)“我现在养了80头猪,还盖了新楼,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奔头也越来越大,还得感谢政府、感谢农商行的好政策啊”。最近,黔南州福泉市地松镇松江村半山组的村民罗仕红可谓双喜临门,通过养殖生猪,2020年大赚了一翻,红火的日子里又盼来了“小洋楼”竣工,一家人趁着新年到来乐滋滋搬进了新房。

  福泉农商银行地松分理处带着党的兴农好政策来到老百姓家中,服务“三农”尽社会担当。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泉农商银行推出“农村金融致富学校‘2+3’”教育培训扶贫模式、创新“六保一投”金融服务模式,陆续推出“坝兴贷”融资担保贷款、“村社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福源惠农通”产业融资贷款等产品,旨在解决农户“贷款难、难贷款”问题,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本着为本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原则,地松分理工作人员积极与村支两委、干部群众取得联系,走村入户,及时了解百姓之所需、所愿。一系列利好政策使村庄焕然一新,充满着激情和活力。罗仕红,就是通过地松分理处多年资金技术支持圆梦小康的村民之一。

  2017年,在外务工碰壁的罗仕红“两袖清风”、心灰意冷回到了家乡,原本以为要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方式过完一生,谁知回到家乡,看着田地里高耸的蔬菜大棚、半山腰的养殖舍,才知道村民们早已改变了靠天吃饭的传统农耕生活。经打听,原来这些种养殖基地是靠向农商行贷款兴办起来的,还提供技术指导、保险兜底。得知情况的罗仕红喜出望外,来到地松分理处寻求帮助。就这样,2017年,他获得首笔贷款5万元,开始了养猪之路;2019年,通过养殖尝到甜头的他,决定扩大生产,再次获得农商行10万元资金支持;2020年,拥有一定资金成本的他,决定盖个大猪舍,再盖个“小洋楼”,把日子往红火里奔。经申请,获得农商行贷款23万元。于是他卯足了劲,吃苦耐劳,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21年圆梦小康。罗仕红站在新房前,指着自己的猪舍眉开眼笑:“我现在养了80头猪,还盖了新楼,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奔头也越来越大,还得感谢政府、感谢农商行的好政策啊。”

  长期以来,福泉农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坚持“扶智、扶志”的扶贫路线,积极“授之以渔”,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加大农村产业贷款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当地特色及转型产业的发展,将入户帮扶与产业帮扶相结合,努力达到既要解决贫困户当前的困难,也要保证资金收入来源的目的,保线下服务特色化、线上服务先进化,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优质、更快捷、更便民的金融服务。

  福泉农商银行以支持村镇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足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坚守服务三农定位,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优化农户金融服务。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真正成为老百姓认可的“百姓银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