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资讯>>正文
2020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居首位 天猫排名第2美团跃居第7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8:10 稿件来源:胡润百富

  200强中国品牌价值总和9.2万亿元,比去年增加两成

  贵州茅台品牌价值上涨63%,首次突破1万亿元,连续第三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

  五粮液品牌价值翻了一番,达到2,950亿元,排名上升7位至第五

  美团品牌价值上涨3倍,达到2,400亿元,从第31位跃居第七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出十强,工行以1,750亿元位列第15名,建行以1,400亿元位列第19名

  38个新上榜品牌,依次是贝壳找房、中国飞鹤、京东数科、中公教育、蔚来、中信建投、阿里健康、跟谁学、邮储银行、公牛、蓝月亮、京东健康、泡泡玛特、完美日记、三七互娱、理想、京东物流、完美世界、汽车之家、芒果TV、苏宁金服、平安好医生、吉比特、美菜、巨人网络、全棉时代、石头、国缘、盛跃网路、小鹏、郎酒、名创优品、晨光、申万宏源、中国银河、红星美凯龙、光大证券和国美

  200强中60%(118个)是民营品牌,比去年多8个。58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百强,比去年多5个。8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十强,比去年多3个。38个新上榜品牌中,33个是民营品牌

  17个品牌过去一年品牌价值增长超一倍,其中,农夫山泉增长近17倍,是榜单上价值涨幅最大品牌;其次是作业帮和猿辅导,都增长近4倍

  医疗健康行业过去一年价值增长最快,平均涨幅74%;其次是酒类和电商零售行业,平均涨幅分别达66%和47%

  上榜品牌最多的三大城市仍然是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有67个、33个和21个,占整张榜单近六成

  提供有质量的榜单与调研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品牌榜》

  ——寻找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全国200强中,82个品牌的价值较去年有所增长,10个品牌保持不变。

  金融仍然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行业,今年有42个金融品牌上榜,比去年多2个;传媒与娱乐、生活服务行业并列第二,分别有17个品牌上榜。三大行业上榜品牌数量占整张榜单近四成。

  上榜品牌最多的十大行业中,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的是医疗健康,上涨74%;其次是酒类上涨66%;电子商务和零售上涨47%;生活服务上涨39%;食品饮料上涨38%;传媒与娱乐上涨34%;消费电子微幅上涨3%;金融持平;烟草下降19%;房地产下降27%。

  阿里巴巴共7个品牌上榜,成为上榜品牌最多的母公司,其中排名前三的是天猫、淘宝和饿了么。腾讯控股、洋河股份和云南中烟分别有3个品牌上榜。有7家母公司都有2个品牌上榜,分别是蚂蚁集团、贝壳集团、湖南中烟、江苏中烟、泸州老窖、美团和字节跳动。

  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蝉联最具价值民营品牌。

  200强企业总部前三名十年未变。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67个,比去年多9个;广东第二,有41个,比去年少3个;上海第三,有33个,比去年少1个;浙江第四,有15个,比去年少2个;江苏第五,有10个,比去年多1个。

  美团和京东取代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进入北京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饿了么取代交通银行进入上海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华泰证券新进入江苏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片仔癀取代达利进入福建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四川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都是酒类品牌,云南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都是烟草品牌。

  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企业总部仍以北京为首,有45个,比去年多10个;广东第二,有25个,与去年持平;上海第三,有23个,比去年多2个;浙江第四,有12个,比去年少1个。

  2020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十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