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 (伍健)由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重庆市茶园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因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设计科学、合理,施工质量达到市内同类型工程先进水平,在带动工程质量提升,实现质量管控目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日前荣获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颁发的“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

  茶园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地点在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人民广场范围内,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是重庆市南岸区最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配套项目,该项目是集文化活动中心、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茶园文化艺术中心与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两江文化艺术中心已经列入重庆市“十二五”规划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三大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是重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是重庆城市组团格局科学发展的需要,是重庆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物质载体。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和消防、暖通等安装工程,室内外装修已接近尾声。“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的获得,体现了该项目的质量管控资料、质量控制成果及施工现场管理等得到全面认可。在评审中,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有关专家认为;茶园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质量目标明确,质量保证体系健全,管控制度完善,责任到人。项目过程控制技术保障措施到位,资料收集整理规范完整,整体可信。在材料方面,检测严格,质量证明文件齐全。同时,茶园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重视“四新”运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无论是工程实体、工程资料、过程管控还是行业引领方面,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重庆茶园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已获得“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奖项、“三峡杯”奖项及“QC小组”活动成果大赛一等奖。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全员建设工程质量意识,增强质量管理能力,精心组织施工、争创精品工程,力争为贵州建工集团在项目所在地建设工程品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