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黄平县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巡航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5:1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王兴军)2021年伊始,贵州黄平县农业农村局、黄平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巡航执法行动。

  为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捞等各类危害水生生物资源行为,确保长江禁渔取得实效,结合黄平县水域实际,黄平县农业农村局、黄平县公安局联合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渔政执法行动。联合渔政执法行动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暂定10年,禁止单线多钩、长线多钩、多线多钩等形式的生产性垂钓,严格执行-人一杆-线一钩的休闲垂钓。除新州镇良田村渡口至旧州镇川心堡村龙王角(护区核心区)禁止一切垂钓外,全县天然水域可以进行休闲垂钓。

  此次联合执法巡航里程50公里,重点检查舞阳河黄平段瓦氏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否存在违法捕捞各类水生生物资源行为,联合执法行动队沿途进行发放禁渔宣传资料、张贴禁渔通告、检查集市及餐馆销售江鱼情况,对沿岸不法分子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及震慑作用。

  黄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整治行动对于黄平县水域的大保护,对渔业资源的保护是很好的一件事。我们严厉打击电毒炸等破坏水生物的行为,强烈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地投入到‘十年禁渔’的行动中来,自觉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请大家自觉遵守禁渔期的各项规定和制度,不要撒下了渔网,落入了法网。”

  通过开展联合渔政执法行动,向沿线群众广泛宣传了国家禁渔期制度和渔业法律知识,倡导群众维护生态环境,共同为黄平县禁渔工作作出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