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广州越秀集团惠水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4 17:18:1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刘金柱 谌灵)2020年12月30日,广州越秀集团黔南州惠水县生猪产业帮扶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州省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组组长胡爱斌、黔南州副州长杨再军、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唐隆强,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文旭等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开工的惠水风行甲坝村生猪养殖项目,是广州越秀集团在黔南州的第一个一体化生猪养殖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808亩,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6750头,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项目将运用最先进的一体化生产建设模式,配套饲料车间和环保区,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运营标准化、管理智能化的示范性养猪场,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创造就业岗位200个,以“企业+农户”的利益链接模式,在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可将安全优质的生猪及其产品供应省内市场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唐隆强在开工仪式上说:“希望广州越秀集团按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要求,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抓进度、赶工期,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把甲坝村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成为设计先进、品种优良、技术一流的全省示范性繁育基地。”

  开工仪式上,黔南州副州长杨再军表示,今天项目仪式的开工,标志着黔南与广州的合作再次迈入了新起点,体现了贯彻落实“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的重要成果,也彰显了越秀集团深度参与广州对口帮扶黔南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黔南州将把该项目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共同协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早日建成。

  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文旭表示,惠水县将认真积极做好保障服务,加大投入和组织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出成效,惠及惠水广大群众。今年以来,惠水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坚持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稳定器” 和“压舱石”,把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促进生猪产业升级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农业产业链招商和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主导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推动惠水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