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黔西县搬迁民众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2021-01-05 18:55:4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5日电(刘雨昕 范晖)日前,记者在贵州省黔西县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易搬民众正在有序的上台,签字、按手印、领取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保障民众合法权益,黔西县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及时给易搬民众免费办理不动产登记。

  搬到锦绣花都已经三年的罗光仙老人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以后,心里犹如吃了蜜一样甜。“来到这里面房子住起来也安心,出门坐车又方便,走出来又平稳又干净,特别是孙子读书又近,早上起来几分钟就到了,今天领这个证很高兴,在这里安安心心地就过这一辈子了。”罗光仙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切实保障好民众的合法权益,锦绣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通过干部上门服务、收集办理房产证需要的相关证件,采取集中办理、集中发放等形式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不动产权证书将陆续发放到民众手中。

  “我们今天拿到这个证以后,心里面更加的踏实,那么今后呢,我们也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日子越过越好。”锦绣花都易搬民众缪咏告诉记者。

  在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搬迁点,民众也正依次领取证书,除了能够领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以外,易搬民众还能够享受到免税办理登记的优惠,真正做到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将证书拿到手。

  文峰街道惠风花园易搬民众欧红红说:“领到这个产权证书心情特别的好,很高兴。”

  据统计,截止目前,黔西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13个安置点的易搬民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776本。(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