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草莓园里闹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19 16:45: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 (周照人)早春时节,不少市民朋友选择走向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城区周边的草莓园也成了市民们享受田园乐的好去处,亲朋好友结伴出游,共享“莓”好时光。

  八寨镇恒盛草莓基地的草莓大棚里,脚下一垄垄土埂上整齐地栽种着一株株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顿感春意盎然,果香十足。

  “今天在朋友圈刷到这个草莓园,又因天气不错,一家人就选择到这里来散散心,不得不说,草莓真的很甜!”市民熊兮和她的家人们手提果篮,穿梭于垄沟之间,体验田园采摘乐趣,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满载而归,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犹如小灯笼一般,为新年增添了几分喜庆与甜蜜。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又恰逢春节假期,来到草莓基地的不少都是像熊兮这样以家庭为单位的“大部队”,家长们忙着拍照记录美好生活,享受着假期陪伴家人的温馨与快乐,小朋友们则沉浸在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当中。

  “今天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草莓基地摘草莓,我好开心,加上天气晴朗,配上甜甜的草莓,生活变得更加惬意起来了。”市民胡亚婷满脸笑容地说。

  据悉,八寨镇的恒盛草莓基地内共有19个大棚,自2016年草莓基地建成以来,通过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棚里的草莓茁壮成长。目前,园内草莓采销价40元每斤,采摘期可持续至6月。

  “我们基地的草莓是每年元旦节左右开始成熟,成熟后陆陆续续的有客人来采摘,最近由于赶上了春节,客流量增多,每天近3、4百人。”八寨镇恒盛草莓基地负责人严坤介绍,“草莓主要有奶油味和巧克力味两个品种,草莓基地种植方式是采取地灌方式,从不添加任何农药,是纯正的绿色无公害产品,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八寨镇恒盛草莓基地为游客提供舒适的采摘环境,很好的满足游客采摘需求,让游客在良辰佳节,吃上一颗甘甜的草莓,感受美好,享受惬意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