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毕节军分区监督员助推廉洁征兵
发布时间:2021-02-24 17:24:2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王庆泽)“嗅觉有问题,不合格。”2月24日,贵州省毕节军分区组织女兵体检中,征兵廉洁监督员吴碧坤龙对体检女兵体检成绩与信息核对无误后,当场确认签字。这是该军分区在组织廉洁监督员依法依纪全程参与监督征兵重点敏感领域工作的缩影。

  为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毕节军分区聘请7名退伍军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并将征兵工作人员名单和征兵工作程序、征兵政策规定、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印制成小册子发给监督员。体检现场,廉洁监督员对体检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今年是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做好监督督导,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事关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形象。”毕节军分区政治委员聂学政告诉记者,他们严把体格检查重要关口,积极发挥征兵风气监督员作用开展专项督察。为此,征兵工作开始前,市征兵办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让他们逐步熟悉监督职责、监督内容和工作方式等。

  当好风气“督导员”,筑牢征兵“防火墙”。在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前来上站体检的适龄女青年间隔1米排队候检,秩序井然。征兵廉洁监督员吴碧坤介绍说,征兵体检中,他们采取编号不记名盲检、对兵员进行交叉体检、派专人传送体检表等措施,确保体检结果公正透明。毕节市征兵办加大廉洁征兵检查督查力度,确保女兵征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举报或反映确有问题,以及复查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入伍资格。  

  体检中,毕节军分区围绕场地设置、硬件配备、人员分工、流程内容等9个方面,明确“四分五定”标准,划分集合区、待检区、体检区和检后区,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器材、定流程、定标准,使场地设置科学规范、组织实施高效顺畅、人员职责清楚明晰;制订检查细则,结合目标任务,设置组织领导、氛围营造、科室功能、廉洁监督等8项不同权重分值,做到查有所据、行有所依。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