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装车

  等待装车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韩园媛)近日,毕节七星关区林口镇13.33公顷大葱进入采收季,采收现场,十几个农户正忙着挖葱、去泥、扎捆、称重、装车,田间地头大家各司其职,热闹不已。

  基地里,一排排大葱排列整齐,尽管周围覆盖了满满的草,却没有挡住大葱自由生长,“别看草多,这样的大葱才是真正的好葱,没有打过一点农药。”基地负责人李平说。

  “今天是我们第一年种大葱,目前看来收成可观,还剩三分之一没有采收完。”李平告诉记者,大葱适应环境能力强,成活率高,第一次年种植亩产可达3000斤。

分拣大葱

  分拣大葱

  为确保大葱种得出,销得完,林口镇与毕节农商联动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由该公司负责收购。“每天我们的采购车都会直接到基地里采收,最后全部送完公司总部进行分拣最后送到全区乡镇(街道)中小学校。”毕节农商联动发展公司采购部工作人员徐红玉介绍。

  为确保优质大葱进校园,毕节农商联动发展有限公司在种植、管理、采收都安排了专门采购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学校提供最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也积极为当地群众创造收入。

捆绑大葱

  捆绑大葱

  然而,大葱产业只是林口镇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中的一列。近年来,林口镇以“短平快“的农作物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莲花白、南瓜、辣椒等产业,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合作模式,积极带动当地农户务工,此外还紧紧抓住销路,与毕节农商联动发展公司签订产销合同,确定以销定产的“订单式”农业,让农户种植无顾虑,有信心。

  “需要什么我们就种什么,这样才会有市场。“李平告诉记者,等大葱采收结束,还将种植白菜、香菜等见效快的产业,确保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真正为农户创造收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