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荣获2021年度G+TV县域定制版最佳创新融合奖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3日电(龙俣霖) 10月21日,第22届中国IPTV/OTT智能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贵阳市举行。黔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在贵阳论道大会上发表《搭建IPTV智慧服务平台,打通引导群众服务“最后一米”》主题演讲,分享了黔西市“G+TV定制版”下沉运营工作经验。

  黔西市委高度重视黔西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党政媒体优势,在加强平台拓展和服务效能的同时,通过贵州IPTV智慧媒体生态圈赋能,将“平台+赛道”的机制引入到黔西市,作为贵州省毕节市首个定制产品样板。

  据了解,“G+TV黔西定制版”本地用户数达8万余户,中心电视用户数达15万户。今日黔西、黔西新闻、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镇风采等板块,实现了全市30个乡镇(街道)新闻“双向联系”全覆盖,筑牢了受众对“G+TV黔西定制版”的依附性,并生产了一系列符合群众口味的产品。自制节目《寻“味”水西》《代您问诊》《百年辉煌 大道“黔”行》等得到受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G+TV黔西定制版”页面累计访问1589万次,相关节目平台累计点播播放21.2万小时,黔西综合频道平台累计直播收视460万小时;今年“五一”劳动节颁奖晚会首次实现板块直播,当天收看人数达18.6万人次。通过“G+TV黔西定制版”的线上投放,切实转变群众从“手机”到“客厅”的观念,大力提升了融媒体的吸引力,广泛提升黔西新形象和影响力。

  黔西市融媒体中心因工作业绩突出,荣获贵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G+TV县域定制版最佳创新融合奖”。下一步,黔西市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发力政务服务、综合服务及商务服务,建设和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在“G+TV黔西定制版”上将政务、公共服务数据等内容嫁接接入,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强做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最终实现中央提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目标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