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州清镇市红枫湖镇:放宽招聘年龄 助力退捕渔民安心“上岸”
发布时间:2021-03-09 17:14:5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张薇)“原本还以为年纪大了不符合用工单位的要求,都决定要放弃再另寻出路,没想到领导这么关心我们,给我们推荐岗位,还帮我们协调了年龄限制这一大麻烦……”在四季贵州景区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退捕渔民常国华非常激动的说道。

  原来,在3月5日,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举办了退捕渔民就业直通车现场推介会,推介会就精心筛选的4家用人单位的10余个工作岗位向辖区内的退捕渔民做了详细介绍。会后部分退捕渔民在了解薪资待遇、工作地点、工作时间等情况后,希望到四季贵州景区从事救生员的工作。但因不符合用工年龄要求,他们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得知这一情况后,红枫湖镇工作人员立即同清镇市就业局及四季贵州景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希望能对退捕渔民这一特殊群体,将用工年龄要求从35岁以下放宽到40岁。

  当天下午,红枫湖镇工作人员就带领常国华等7名退捕渔民来到了四季贵州景区人力资源部的办公室进行现场沟通和面试。在了解到退捕渔民们的实际生活情况后,该公司同意为他们提供救生初级服务员、衣物分拣员的岗位,并承诺他们在到岗工作后只要体能、救生技能等各方面考核合格,并获得救生员证后,即可从初级服务员转为正式救生员。

  此次线下面试活动,从退捕渔民表达诉求到安排现场面试不过短短的3个小时,但其中却饱含了就业系统人员对退捕渔民的关心关怀。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踏实专业的服务水平、“点对点”的关心关爱、“心对心”的岗位推荐服务,在为解决退捕渔民的生计问题出了一份力的同时大大拉进了就业工作者与退捕渔民之间的距离,退捕渔民得到安心“上岸”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