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州清镇东风发电厂:以“四度”授好功课 抓实抓牢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2 21:00: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姜维燕)3月以来,贵州省清镇市东风发电厂将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以温度、深度、新度、力度“四度”授好功课,抓牢抓实百年党史教育,实现思想启迪、灵魂共鸣和精神洗礼。

  学习有“温度”,力戒“形式主义”,用情感阅读。该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仔细读,用心悟,要求在读党史这本教科书的时候,认真阅读,切忌“读文件”“念材料”,带着温度和情感,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的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感受先烈们的光荣梦想和使命责任,从而真正触动灵魂,汲取珍贵智慧和营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有“深度”,避免“空话套话”,要求真务实。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不能浮于表面说说感想、撰写体会,要真正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髓实质。紧密结合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理性全面地评析“党史书”,实事求是、科学客观,切实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思维层次的提升引领工作本领的提升。

  学习有“新度”,摒弃“因循守旧”,创耳目一新。在网站、会议等传统的宣传载体上,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思路和学习方法,开展党员上台讲党课、各党支部专题研讨等,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设置专栏,有分享有点评,通过广大职工喜爱的方式,提升职工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巩固党史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更好地入脑入心。

  学习有“力度”,避免“学用脱节”,要真抓实干。学习中,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实践需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知识落实为实际行动,真正补齐短板、接足底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