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黔西南>>正文
贵州黔西南:岁末年初不放松 严查酒驾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5 14:06:0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张好勇邹颖颖)数据显示,2020年底,贵州省黔西南州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2%、11%、8%、18%,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助推“一防两不停”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这是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查酒驾、管摩托、治隐患、优服务”系统攻坚取得的喜人战果。

  年末岁初,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年,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拳出击,全面强化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非法运营、超载、疲劳驾驶夜等重点违法的整治力度。

  群众走亲访友、聚会庆祝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高发,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将警力向酒驾事故多发、酒驾违法查处少的重点时段、薄弱路段倾斜,采取“弹性+固定”、“常态整治+轮周整治+异地整治+高地联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高速、城市、农村道路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州公安交管部门还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和主流媒体,发布“醉酒王”“终生禁驾名单”“典型事故”等信息,强化交通违法震慑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代驾公司深入开展“拒绝酒驾、提倡代驾”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随着返乡人员巨增,非法运营车紧随其来,司机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安全意识十分薄弱,超载现象更是频繁,很多乘客为了贪图利益,报着‘挤一挤,忍一忍,很快就到’等侥幸心理导致事故发生。”陈兴红说。

  黔西南州公安交管与运管部门人员在辖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对过往面包车、商务车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对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提示的重点车辆,进行及时布控拦截,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行为。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1日,黔西南州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74人,设置执勤点54个,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违法行为5起,查获超员车辆25起,无证驾驶18起,酒驾19起,醉驾2起,超速91起,货车超载3起,摩托车违法行为598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