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铜仁>>正文
贵州思南:翻耕起垄 备耕“双高”红薯
发布时间:2021-03-12 20:46:1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 人勤春来早。时下,正值红薯育种的时节,贵州省思南县天桥乡天桥社区抢抓好天气,进行“双高”红薯育苗,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思南县天桥乡天桥社区,宽阔的田地里十几名村民在忙活着给整地备耕、翻耕起垄、搭盖地膜,村民们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正在盖地膜的的安华前笑着说:“原来我们都是自己打听哪个品种好,现在乡农业服务中心与县级部门对接后给我们推荐了‘双高’红薯,还派技术员进行种植技术指导。我们也响应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政策,用上了有机肥。等到红薯收成时,乡里会组织专人直接到地头来收。这样既能赚钱,红薯藤还能用来养猪,我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的。”

  天桥社区采用“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和利益联结贫困户方式,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茶、油茶等长效产业,同步做好“老树新枝”的文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产高效“双高”红薯。

  天桥社区副主任王治全说:我们今年计划种植“双高”红薯200亩,现已完成红薯育苗3亩,每天在基地务工的大概13人,每人每天工资80元。等到红薯苗长成后,按照每株0.1元出售,其他村都将到我们这里购买,这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悉,该乡计划今年种植“双高”红薯1073亩,预计产量430万斤,预计收益215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