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遵义>>正文
贵州遵义综合保税区开展税收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17:42:3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王泽鸿)为落实落好综合保税区税收政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联合遵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以“税收政策送春风,携手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税收政策宣讲会,辖区内20家企业参会。

  宣讲会上,新蒲新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综合保税区的功能、税收政策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围绕退税、免税、保税、税费优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旨在提高区内企业对综保区税收政策的深度理解,充分发挥遵义综合保税区的税收优势,降低企业税收风险,减少企业涉税成本,从而促进区内企业升级发展。

  遵义博旺科技有限公司是2020年8月入驻遵义综合保税区投资建厂的企业,公司主要加工出口打印机墨盒,目前已建成月产20万个墨盒的生产线,该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目前主要是向欧美出口墨盒,生产墨盒的主要辅材均从国内采购,未来也考虑向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综保区的税收政策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企业,特别是升级为一般纳税人后,可以开具和抵扣增值税专用发票,能进一步降低税负、节约成本、简化流程,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新蒲新区税务局副局长左军说,综保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多,税务机关将有针对性地实行“一企一策”的辅导模式,特别是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区内企业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后,向境内企业销售产品时可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可以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抵扣;同时区内企业从境内企业购买原材料时,还可以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从而让企业能充分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增强企业竞争力。

  下一步,新蒲新区税务局还将联合其他部门探索搭建综保区税企网格化服务平台,推动税企之间互动、企企之间交流,为遵义综合保税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