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遵义>>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18:57:17 稿件来源:遵义发布

  3月12日,记者从遵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月底起到6月底,我市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图片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中央决定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省属监狱、戒毒所整顿时间延长到10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从8月开始到10月基本结束。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了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县两级党委均成立了由地方党委书记担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的高位推动工作机制,主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目标任务”,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三个环节”分步进行。

  其中,在清除害群之马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查执法司法腐败,深挖大走访中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在整治顽瘴痼疾中,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强化整建并举,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据悉,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工作期间,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全程进驻遵义,指导、督促、协调、推动我市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四大目标任务”,若有干部群众发现当前我市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0851-28217221,或写举报信,邮政信箱为贵州省遵义市A011。

  遵义日报社记者:查静

  图片:胡志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