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遵义红花岗农商行:金融赋能“村村通” 搭建致富“追梦桥”
发布时间:2021-01-08 23:20: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邹远重) 12月的初冬,坐落在白鹭湖边上的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显得格外安静,栋栋楼房鳞次栉比,宽敞路面交叉纵横,基础设施完善合理,俨然一副舒适安逸的宜居景象。

  这里是遵义市唯一一个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来自了务川、桐梓、仁怀及新蒲的300余户1300余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作为支持新蒲地区经济主力军的红花岗农商银行,通过多渠道助力信合“村村通”转型升级,成功打造松源社区“党务+政务+金融”综合型服务点,延伸金融服务,也搭建了百姓的致富桥梁。

  在小区一楼,一家“孙林副食店”的招牌赫然醒目,印着“贵州农信”的标识整洁规范,店内商品摆放有序,由农商银行提供的桌面智能终端、收银机、扫码牌等摆放在显著位置。此时店主孙林夫妇熟练地操作着收费终端,忙得不可开交。“自从农商银行的便民服务点设在了这里,我的店里人气可旺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很多。这不,我这次把社区收发快递的菜鸟驿站也开到了这里,我们两都快忙不过来了。”孙林一边帮顾客寻找快递,一边笑着说。站在一旁的新蒲支行客户经理谢明庆笑着补充道:“孙林老板待人热情,自我们的村村通机具功能升级后,他逢人便主动宣传,让村村通可以缴纳医保、社保养老,可以查询金额,以及可以支取民政补贴等内容做到深入人心,社区里前来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

  孙林一家是当地永乐镇工农村的村民,在2017年搬到松源社区之前靠着三亩地养活全家8口人,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当时来到这里,住进了新房子,老人小孩也不受罪了。可是心里还是愁啊,种了一辈子的地,还能干点啥养活家里啊。”

  在社区的帮助下,孙林找到了红花岗农商银行新蒲支行说明了想要贷款创业的情况。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了解走访,帮助他申请到5万元特惠贷,很快将副食店开在社区里;不久又根据孙林的周转需要追加了5万元经营贷款,并将信合“村村通”站点建立在孙林副食店里。“今年村村通的业务量大了很多,尤其疫情期间大家在社区内,更是离不开村村通的各种功能,平均每天至少有30多笔业务。加上其他收入,我今年已经有近10万元的纯收入了,日子好多了。”孙林自豪地补充道,“有了农商行的支持,我心里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红花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遵义审计中心关于“村村通”改造升级的工作要求,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村村通”进村入户,更加紧密与村级政府、群众的联系;二是通过优化站点形象、强化金融赋能、打造一站式生活平台等措施,不断提升“村村通”品牌效应与影响力;三是丰富“村村通”代收代缴、积分兑换等功能,与商户实现互利共赢,充分发挥“村村通”助农扶贫实效,为普惠金融服务做出积极贡献。截止2020年末,红花岗农商银行已成功升级打造“村村通”站点14个,累计提供金融服务16.77万余次,为15余万群众解决了金融服务“贵、难、远”的困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