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安顺西秀区龙潭村:小草莓铺就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3:3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刘现虹)在贵州安顺西秀区东关办事处龙潭村村民倪昭千的草莓种植大棚,倪昭千在仔细查看草莓长势,他一边给草莓施肥一边告诉记者,第一茬草莓赶上了春节的好时机,卖了好价钱,第二茬正在开花。

  倪昭千是龙潭村最早种植草莓的村民之一,已经种植了10余年。刚开始村民们是露天种植,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大棚温室种植。倪昭千每年收益有5万多元。

  “前些年孩子们上大学,就靠这草莓的收益供孩子们读书。如今,孩子们毕业并找到了工作,我舍不得草莓产业,还坚持种植草莓。”倪昭千打开话匣子说起自己的草莓事业。

  在龙潭村种植草莓的村民有20多户,他们以小小草莓铺就增收路。“今年我又引进了九香、红颜、章姬等品种,春节期间批发价25元一斤,入园采摘30元一斤,现在第一茬已经采摘结束,第二茬一个月后可以采摘。”倪昭千告诉记者。

  龙潭村草莓种植大户汪俭华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时,到美丽乡村游玩成为一种时尚,龙潭村因为离城市近加上交通方便,一到周末就会有许多人带上孩子入园采摘,如今草莓种植已成为龙潭村产业结构调整的一大特色,助力群众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