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脱贫攻坚>>正文
贵州台江县:“电力”服务产业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04 14:47: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刘开福)3月2日,黔东南州台江县供电局施洞供电所两名员工来到老屯乡老屯村,对种兔繁殖基地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协助整改用电安全隐患,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并向客户征求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我是施秉县人,去年通过政府的招商引资来到老屯村这里发展这个种兔繁殖基地,基地现在有2000多只兔子,每天都要给它们喂食、喂水,还要做好养殖室、培育室等的消毒清理工作,近期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现在是供不应求。”望着这些致富“种子”,基地负责人杨正波不禁地笑道。

  近年来,台江县老屯乡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产高效和绿色生态的特色农业种养业,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民积极参与,不仅带动发展乡村旅游业,还促进当地农民增收。一直以来,台江供电局始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真情实意为客户服务,全力助推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该局对各供电所辖区内的种植园区、禽类养殖纳入客户服务档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上门服务,免费为客户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及时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和建议,为特色农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目前,该县共拥有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种植基地近30000余亩,禽类养殖基地近100余家。台江供电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统筹部署,结合特色产业项目用电情况,加大配电变压器容量,通过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