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冬游贵州|贵阳整治旅游市场“不手软”立案查处行政案件44起
发布时间:2021-01-16 22:23:0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 自贵阳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已立案查处行政案件44起,开出罚单200余万元,吊销2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上述信息。

  贵阳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核心,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运管、市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同时成立旅游市场整治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严打旅游市场顽疾。

  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80余人次,共检查涉旅企业人员810家(人)次,其中旅行社421家次、景区30家次、购物店64家次、旅游团队90个、导游205人次。2020年7月以来,贵阳市在旅游市场整治中共立案查处44起案件,其中,37起涉及旅行社、7起涉及导游;吊销2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停业整顿5家,移送行政转刑事案件3起;共计罚款200余万元。通过查处办理一批包括“伪造导游证”“商业贿赂”“行政转刑事”等案件在内涉旅典型案件,对旅游从业者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

  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坚决落实“绝不护短、绝不手软”整治要求,整理制作《贵阳市旅游途中维权要点》,向游客宣讲旅游过程中的应知应会小知识,制定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机制,发动社会力量提供涉旅违法违规线索,助力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