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1-01-26 23:50:1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拱拢坪森林公园吞天井  景区供图
拱拢坪森林公园吞天井 景区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饶以中)素有磅礴乌蒙、三省红都美誉的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在2020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成功通过省级验收。在全域旅游理念的带动下,七星关旅游发展步入新征程。

  全域旅游是把一个区域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方式,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旅游体验。是空间全景化的系统旅游,是跳出传统旅游谋划现代旅游、跳出小旅游谋划大旅游的发展理念和模式。

鸡鸣三省新纪念碑
鸡鸣三省新纪念碑

  作为七星关景区旅游的代表,鸡鸣三省和拱拢坪景区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鸡鸣三省景区以红色文化为灵魂,以峡谷风光为载体,致力于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景区所在地属典型喀斯特地貌,三省之间受河流纵切,形成绝壁峡谷,具有独特的峡谷风光。来到景区,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峡谷风光的同时,也可以体验一把“一脚踏三省”的奇趣。

  拱拢坪景区致力于打造“生态休闲”景区。“森林公园”、“森林旅游”是绝大部分森林公园的主题,拱拢坪景区的主题则是“生态”、“休闲”,它巧妙地将人们的关注点转移到时下迫切需要的“生态”与“休闲”层面,既满足了旅游需求,也表达了其与众不同的旅游理念。

三省交界处
三省交界处

  打造好“景区旅游”只是第一步,最终迈向“全域旅游”才是全区旅游的发展之路。

  七星关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和“全域旅游”发展的趋势,将继续按照“全地域、全领域、全方位、全业态”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营销数字化”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旅游+”发展模式,以鸡鸣三省、拱拢坪等景区为龙头,全面打造“磅礴乌蒙、三省红都”红色文化旅游品牌、“避暑养生地、长寿七星关”生态旅游品牌,实现全域旅游“井喷式”增长,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开辟出一条崭新路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