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春节长假第五 贵州省各地倾心打造的文旅“年味大餐”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02-15 21:00:2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5日电   春节长假第五天,贵州各地倾心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不断为全省春节假期增添喜庆、热闹和祥和的气氛。

  铜仁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推出了猜灯谜、打铁、理年头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青岩古镇到处洋溢春节气氛,汉服拍照打卡、品味“年味”美食、文创市集淘宝,开启全新度假方式。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依托文庙、武庙、县学宫和儒林路、蔡衙街、东街“三庙、三街”等国保单位和历史文化街区,网红书店、亲子乐园、商号会馆、主题夜游等新业态、新体验,彰显了安顺历史文化的厚度,吸引游客流连忘返。贵州苗族的“客家年”、侗族的“打侗年”等各民族的春节活动异彩纷呈,传承民族文化,体味浓浓年味。

  红色旅游渐热,文博场所、革命纪念馆成为省内游、近郊游、亲子游的重要选择。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黎平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娄山关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们驻足听取讲解,参观文物藏品,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贵州省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春节期间成为游客打卡“热地”。

 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基景点,旅游接待持续火热。数天来,游客人数持续达到景点最大承载量75%。属地文旅、交通、卫生等部门提前谋划、通力合作,及时调度并现场疏导,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方式,及时公布景区实时动态,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确保了景区环境整洁、游客安全和秩序顺畅。

  针对云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翁丁村火灾事故、湖南邵阳弄子口景区游乐设施事故,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提醒各地各景区景点、文物文博场所、文化阵地、文化娱乐场所等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安顺等文旅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严防死守安全底线,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保持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祥和的氛围。

  据统计,2月15日民航进出港航班289架次,进出港旅客93273人次;铁路进出253车次,进出旅客336443人次,其中高铁旅客299409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1646402辆,出向车流达1655431辆。各航空、客车站、高铁等交通枢纽运力充足,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截至2月15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客投诉,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零报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